RoseReplicaor构建容灾平台 解“燃煤”之急

目录

目录

项目挑战

客户在总部部署有多套业务系统,包括OA、ERP、数据采集SCADA、燃气客户管理系统等,分别部署在多台服务器上,考虑到各种突发事件可能导致的业务中断及数据丢失,客户计划在距离总部10公里地方部署容灾机房,将相关业务系统通过容灾机房服务器保护,达到数据和应用的冗余保护。

项目实施目标: 为企业相关核心系统实现异地的数据+应用容灾保护,在本地机房出现故障时,能够在容灾机房快速启用相关服务,保持业务系统对外连续、稳定运行。

解决方案

通过和客户沟通,计划在容灾机房通过一台高性能服务器,采用VMware ESXi虚拟化方式,虚拟出多个虚拟机,分别对应多台生产服务器,通RoseReplicator部署多个1to1的数据+应用保护模式来保护不同的应用程序。网络层面,客户在两地通过运营商专网实现100M带宽通信,确保数据传输稳定性。

以管理系统为例:容灾机房的虚拟机保持和原生产服务器相同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数据库部署方式保持一致,通过RoseReplicator搭建1-1数据保护模式,将管理系统生产服务器的数据实时复制到容灾服务器上,确保两台机器数据一致性。当主服务器出现故障时,可通过备用服务器快速恢复业务系统;当本地机房完全瘫痪时,可通过容灾机房公网IP将服务映射出去,对外提供服务;当本地服务器恢复后,可通过恢复向导将数据快速恢复至生产服务器,继续通过生产服务器对外提供服务。

获取方案推荐

点击获取个性化IT方案推荐,专业团队随时为您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