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地国土测绘院数据集中存储中心搭建

目录

目录

前言

某地国土测绘院数据存储面临数据量大、并发高、安全高等需求。以群晖NAS网络存储设备作为数据集中存储中心搭建主要核心,建立了该国土测绘院的高效数据存储方式。最终改善了旧工作的各种不便,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让数据安全性、可靠性等大大提高。

客户背景

国土测绘院主要是服务于国土资源系统中心,主要包括大地测量、地理信息采集、工程测量、海洋测绘、地图编制、互联网地图等服务。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技术发展、互联网地图数据需求等,国土测绘院引进了无人机等新技术进行测量的同时,带来了更加庞大的数据量。数据量以TB级增长。

该某地国土测绘院有160多位工作人员从事测绘、影像数据等数据生产或者编辑工作,各类海量的业务数据零散的存储在每个工作人员的PC、笔记本、U盘、移动硬盘等数据存储设备中,对于协同工作、数据管理造成极大的不便,对于数据集中存储中心搭建需求十分急迫。

由于国土测绘院的工作内容跟性质,各类测绘数据资料都是属于机密资料,对于保证工作人员访问与数据安全保护有着更高级别的需求,并且各类数据要求保存年限时间都比较长。

业务挑战

国土测绘院的大地测量、地理信息采集、工程测量、地图编制等工作内容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并且数据在未得到可公开通知的时候属于机密资料。工作人员在160人以上,涉及到大量终端的访问、协同工作、人员权限等需求情况导致该某地国土测绘院的数据集中存储中心搭建主要面对以下业务挑战:

1、数据量大,增长数据量快;

2、数据并发访问量大;

3、数据安全性等级高;

4、数据集中管理备份;

5、工作人员协同工作于权限划分。

解决方案

业务前期以群晖企业级设备DS2413+作为存储试用平台。经过长时间才测试实际使用下来,该某地国土测绘院实际感受了群晖NAS数据存储设备的多账户管理、权限控制、文件共享等功能,完全满足国土测绘院的工作需求。并且为该国土测绘院在大数据存储交互、日常作业管理等方便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方式,不但降低了U盘、移动硬盘等数据存储的采购成本跟管理成本,大幅度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最终该国土测绘院以群晖NAS网络存储设备作为数据集中存储中心搭建的最终选择,用 4 台性能强大 RS3614RPxs (最新型号群晖RS3618RPxs)群晖企业级 NAS 作为多设备、多账户管理系统,加上 8 台群晖 NAS RX1214RP 和原有的 1 台 DS2413+ 做数据存储和文件备份,以其中 1 台 RS3614RPxs 作为入口统一管理其他 NAS,形成了一套集中存储、备份、数据共享的全套解决方案。下面看这套全新的办公平台是如何在国土测绘院运作的。

整套环境提供了168块硬盘位,极大增加了数据存储的容量跟未来扩展位置。企业级性能强大的RS3614RPxs存储设备满足160个用户以及并发访问。群晖NAS网络存储设备搭载的DSM操作系统,获奖无数获得众多媒体的好评。图形界面的操作系统,简单上手,降低运维人员的工作负担。可以根据人员组织或者角色不同,精确设置不同文件夹以及子文件的读取权限,通过Windows窗口即可操作,提高工作效率。其自带的文件管理File Station也解决了海量文件数据的查看跟搜索问题。Cloud Station套件可以让工作人员在外部网络也可以将数据安全的同步到测绘院的总部数据集中存储中心,供其他同事访问协同办公。

设备选型

2019最新设备选型组合:

群晖RS3617RPxs

群晖DS2418+

群晖RX1214RPxs

客户收益

以群晖NAS网络存储设备作为核心设备搭建了该某地国土测绘院数据集中存储中心之后,该测绘院的工作人员工作业务获得极大优化,并且效率获得大大提高。也解决了当前数据集中存储,方便数据管理的急迫需求。并且相比以前的数据存储方式,如今的数据集中存储,在数据安全性、工作人员协同、数据安全备份等方面获得极大的提高。

特别是在得知群晖设备可以免费搭建Syslog日志服务器之后,该国土测绘院把所有的网络设备和服务器日志信息都备份存储在群晖NAS上,提高了网络设备管理的便捷性,一目了然的就可以掌握各个网络设备的情况。

获取方案推荐

点击获取个性化IT方案推荐,专业团队随时为您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