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门户网用群晖nas解决办公和多媒体影展数据存储

目录

目录

前言

国内最大的影像门户网为了解决内部办公和外部多媒体影展的数据存储、备份以及访问需求,最终采用群晖NAS网络存储服务器给自己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快速的数据存储中心。

客户背景

影像门户网是摄影师的互联网聚集平台,里面充斥着大量以图片为主要内容的文件需要安全可靠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特别是这一个客户,该影像门户网是国内影像门户网第一站,日均流量达800万。该影像门户网自成立以来就一直精心专注于给摄影师提供一个爱看,愿意看的互联网平台,平台上不仅有摄影师们关注的硬件资讯也开辟了摄影师们的图片或信息分享平台,举办了多次的多媒体影展。

该影像门户网由于自身平台的发展与影展的规模变大,现在急需解决自身内部办公和外部多媒体影展的数据存储需求。他们对于数据存储的要求已经不再是容量大、读写速度快,更希望数据存储方案能够解决内部办公跟外部展示的业务扩展,以及安全稳定的性能支持。

业务挑战

在跟该影像门户网的工作人员沟通之后,发现他们在面对快速发展的摄影技术、摄影器材和互联网环境下的工作需求,对于数据存储的需求主要表现在高效、便捷和智能上。以前他们主要使用移动硬盘跟网络云盘的方式进行数据资料的存储跟传输,现在急需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具体来说有以下3点:

  1. 大量原生数据存储在不同设备商,没有集中把大量数据集中存储。移动硬盘容量无法扩展,搭建文件存储服务器成本高昂,网络云盘传输速度容易受到网络环境限制。
  2. 不同的数据生产设备让数据存储在摄像师的SD卡或者手机上,还有内部办公人员的数据资料存储在移动设备、MAC或者Windows等,想要统一管理庞大的数据资料给内部员工调取资料,还需要安装各类辅助插件调试复杂。
  3. 在多媒体影展活动上,通常需要异地展示照片。在过去的移动硬盘和网络云盘的传输方式中,移动硬盘无法提供数据的异地访问,而网络云盘在不同设备上登录账户容易造成账号泄露数据安全受到威胁。

解决方案

综合以上该影像门户网的业务挑战,最终他们选择了群晖DS1819+作为存储服务器给员工内部办公和外部多媒体影展的数据存储设备。不仅给摄影师提供了一个数据集中存储中心,也给内部员工提供了一个内部办公资料互通提高协作的平台。

设备选型

群晖DS1819+

客户收益

文件存储,建立全平台的无缝连接模式

在该影像门户网的数据中核心资料就是各种相片,其中有摄像师、摄像爱好者跟内部员工的采集,主要数据源存在于SD卡、TF卡、手机等不同的媒介中。为此,群晖DS1819+提供了一个全平台的无缝连接模式,无论你是USB设备,还是不同操作系统的电脑或者各类移动终端,都可以无缝连接NAS,一键快速存储、访问NAS。

安全稳定的私有云文件存储中心

对于该影像门户网而言,其核心资产就是各种数据资料,为此这些数据资料的安全性需求较高。以往他们有通过网络云盘进行数据存储跟异地访问,但是在不同的地方登陆多了容易导致账号泄露让数据不在安全。为了不浪费网络云盘,该影像门户网发挥了群晖nas网络存储服务器的Cloud Station套件,把NAS设备上的机器同步备份到网络云盘,在遇到不可抗力因素的时候多一个数据冗余,提高数据安全性。

多屏互动,建立无界限的影音世界

针对外部多媒体影展,群晖NAS提供了Photo Station套件,可以把NAS跟多媒体影展中的PC、iOS、Android、WP等多个设备连接,共同展示摄影师的用心作品,提高多媒体影展的互动跟展示效果。而且也可以给照片添加标签,便于用户迅速查看他们关注的照片。

获取方案推荐

点击获取个性化IT方案推荐,专业团队随时为您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