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知名印刷企业使用NAS存储解决数据备份需求

目录

目录

前言

全国某知名印刷企业发现现有的数据存储备份,不适用与企业逐渐发展的规模,在企业数据备份、虚拟桌面存储、异地数据互通、后期维护扩展方面跟不上发展的情况。在经过对比试用之后选择了群晖NAS网络存储服务器作为核心产品,解决了企业现今遇到的各种数据存储备份问题。

客户背景

某印刷企业是一个综合性大型彩印集体,其在我国华东、华南、华西及华北都有以全资子公司形成的办事地点,还有分布在各大地区的办事处数个。该印刷企业使用的办公、生产、仓储等建筑面积将近15W平米,目前在职员工达4000余人,是一家全国知名的印刷行业企业。

该印刷企业是一家业务量多、人员复杂、规模庞大的企业,每天在ERP、MES、OA、邮件等信息系统中都能过制造出80GB左右的数据量,往后还会更多,还在各地不同办公地点有着100多个虚拟桌面。现在该印刷企业急需一个可以解决企业数据备份、虚拟桌面存储、异地数据互通等需求的产品方案。

业务挑战

该印刷企业作为国内印刷业的知名公司,企业规模庞大、业务复杂、人员繁多等情况导致一般的设备无法满足其需求。由于之前该印刷企业选购过其他品牌的NAS,但是功能单一、配置繁琐等让他们觉得用户体验不好,还遇见过RAID阵列故障无法自行修复。后来经过重重筛选之后,该印刷企业选购了群晖DS918+进行试用,跟之前的NAS进行对比之后发现群晖NAS网络存储服务器系统配置简单易上手、故障时还有提醒。当然最终该印刷企业要在企业内都部署用于解决数据备份、虚拟桌面存储、异地数据互通等,是要重新选购高配机器的,而这些问题主要面临的挑战有:

  1. 数据量增长大,每天都有约80GB的数据增长
  2. 用户量大,在职员工达到4000余人
  3. 异地多点办公,全国各地都有办事处
  4. 虚拟桌面存储,100多个虚拟桌面的数据存储
  5. 整套方案设备多,需要监控整套设备

解决方案

在目前该印刷企业的IT环境中,有约100个虚拟桌面,为此该印刷企业通过采购群晖NAS网络存储作为虚拟化与存储管理的网络设备,搭建了约80TB的存储空间,应用于深圳、广州、青岛等分公司。具体方案采用了RS4017xs+用于60台VM虚拟桌面存储及VM虚拟存储,RS2418RP+、DS2418+、DS1819+、DS1019+用于文件存储以及备份。

在该印刷企业的实际运用中,给RS4017xs+配置了5块SSD做缓存,提高数据访问性能,稳定提供虚拟化服务器的存储。另外通过快照和复制创建多达256个应用程序一致性LUN快照,确保VMware上运行的虚拟机数据和状态一致性,并且启用应急灾难恢复。

由于该印刷企业每天在ERP、MES、OA、邮件系统上都会产生约80GB的数据,通过群晖NAS的Hyper Backup等备份套件,可以较快的备份到远程NAS或者公有云中,实现数据异地互通跟安全备份。每天大概只需2小时就能够完成数据备份,相当于12MB/s的备份上传速度,保证数据的及时备份跟异地互通。

通过群晖 CMS,可以高效便捷的管理多台群晖NAS服务器,即使足不出户也可以在一个管理界面上管理多台NAS,一目了然的监控所有的NAS服务器的状态。解决设备过多维护人员难以监控的窘迫。

设备选型

群晖RS4017xs+

群晖DS2418RP+

群晖DS2418+

群晖DS1819+

群晖DS1019+

客户收益

最终该印刷企业用户借助于群晖NAS网络存储服务器解决了企业内部数据备份、异地数据互通、虚拟桌面数据备份等需求。群晖NAS用起来不仅比之前的解决方案产品更加简单易用而且对于企业数据的安全性、效率等有大大的提高。

得益于群晖NAS网络存储服务器的高性能,该印刷企业的全国各地的办事处的数据都能及时的互通。并且根据群晖NAS搭建的HA双活环境,一台群晖NAS设备作为活动服务器,一台用作备用无源服务器,既可以实现数据镜像保护又能确保单台设备出现故障之后另外一台可以无缝承接。

由于群晖NAS的病毒防御功能提供定期检查并提示风险信息,相当于群晖NAS自带了杀毒软件,再加上群晖的可定制化的备份功能,哪怕遇到勒索病毒也能快速解决。

获取方案推荐

点击获取个性化IT方案推荐,专业团队随时为您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